南开支教团推出微信平台服务学生学习生活

 

2014-06-05 09: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侯霁桐)(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争春 侯霁桶)高考前各科怎么复习最有效?高考中如何保持最佳状态?高考后如何选择专业?意向高校有什么特色?意向专业就业前景如何?……这些问题都能从“南开研究生支教团”微信平台中找到答案。

  2014年高考已经结束,开通近100天的支教团微信平台迎来了粉丝数的持续暴涨。“高考完的同学给平台发来了许多关于报考学校和专业的咨询问题,我们在第一时间为提问同学发送最实际、最有用的解答。”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刘成成在介绍平台时说,“平台现在有500多名粉丝,已经占到阿勒泰地区二中在校学生总数的20%。”

  在“南开研究生支教团”微信公共平台成立之初,平台提供高中各科课程重点内容归纳、课后习题分析和讲解等内容的查询,帮助学生定期总结、消化吸收课程知识内容,提高学习效率。

  “晚上刷手机的时候还能看看支教团的微信平台,不但可以复习已经学过的课程,还可以浏览大学介绍、专业选择推荐,手机成了我的另一位‘老师’。”高二12班的阿依格力穆已经习惯睡前刷新微信平台的推送内容。

  进入高考阶段后,研究生支教团及时调整推送信息内容,主打实事新闻、大学介绍和专业介绍等三个板块。时事新闻板块与时俱进,时刻关注国际国内重要新闻,其中以教育类新闻为主打(如高考英语改革等)的内容,帮助学生了解与切身生活息息相关的时事动态;大学介绍板块集中推送学生感兴趣的高等学府信息,在学生们全方位了解理想大学的同时,也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专业介绍板块选取全国前一百专业进行推送,避免学生盲目选取专业,也为学生家长在孩子报考专业指点迷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