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支教团学习回信精神坚定支教信心

 

2014-05-07 13: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曾佳慧 李争春)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勉励青年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中引发热烈反响。

  5月5日,正在新疆阿勒泰地区支教的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刘悦在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后表示,在阿勒泰支教的这半年多时间,每天都能深切感受到二中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他们对外面世界的渴望成为我选择付出的动力。总书记的回信给我莫大的动力和鼓舞,让我更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更坚定了我们投身西部、投身支教事业的决心。

  支教团团长刘成成表示,集中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增加了支教团投身西部支教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更提升了支教团的凝聚力和信心。第15届支教团一定珍惜即将结束的支教生活,在支教地教学工作中继续发挥专长、努力付出,将志愿支教的接力棒稳稳地传递下去。

  又讯,2013年底新成立的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南开也同时专题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新一届支教团团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给予了团员们极大的鼓励,坚定了团员们选择支教事业的决心。他们将努力在系列培训中提高业务能力,增强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本领,在祖国的西北边陲展现南开学子风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