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研支团走进敬老院唱红歌送棉衣情暖哈巴河

 

2017-12-25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孙宇)12月23日,吉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哈巴河分团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巴河县敬老院,开展了以“唱红歌继承优良传统,送棉衣温暖你我心田”为主题的敬老助童活动。

  在敬老院活动室,研支团成员与老人一起演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研支团成员的示范和领唱后,老人们跟着伴奏小声轻唱。有的老人虽然视力不佳,但却依旧非常努力的跟唱;有些少数民族老人理解歌词有困难,但在少数民族的志愿者的讲解和说明下也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老人们可能声音没有那么洪亮,但精神却很饱满。

  随后,研支团成员们来到福利院,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几包御寒棉衣。孩子们兴奋不已,开心地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孩子们也给研支团成员们唱了一首红歌,三岁半的维吾尔族波拉提唱完红歌还大声喊道:“我爱祖国!”。稚嫩的歌声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祖国花朵”的活力和希望!

  在结束了短暂教学之后,敬老院代表史贵新老人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激动地说:“希望你们能为国家培育更多人才,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老人的一席话,虽然朴实,却饱含深情,表现了老一辈人心系国家的朴素情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