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研支团在西部过双节感受别样温暖

 

2022-09-20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廉尔洁 黄丽珑 余惠敏 秦天 张凯宁)情思千缕寄山水,长空万里点秋光。近日,武汉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威宁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四川省井研县度过了难忘的教师节、中秋节,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9月9日下午,武汉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全体成员在石门乡政府参加了由共青团威宁县委组织的“春晖行动·风筝计划”——青年人才座谈会暨中秋送温暖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收到了团县委带来的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月饼、荞酥、酸奶等慰问礼品,还被聘为“春晖使者”。

  会上,贵州分队队员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来到石门一个多月,逐渐适应了石门的生活,他们要立足岗位,引导学生们勤奋学习,将来反哺家乡,报效国家,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建设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石门贡献青春力量。

  浓浓中秋意,暖暖志愿情。9月8日下午,四川分队全体队员参加了由共青团井研县委举办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观影活动及座谈会。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一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山歌》,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创举。队员们表示,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足迹,努力奋斗,共同展现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昂扬风貌。

  观影结束后,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召开“盈月揽芳华,美好共此时”中秋慰问座谈会。团县委书记梁婷希望志愿者们加强相互沟通,提升自身素养,找准定位、放宽视野,脚踏实地、心系远方,让青春之花在祖国西部的热土上绚丽绽放!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任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委员。四川分队成员赖彦祺当选组织委员,黄丽珑当选宣传委员。

  9月8日,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师市教育局、师市团委联合开展中秋慰问活动,为在第五师服务的武汉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送上了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9月9日,研支团成员参加了第五师高级中学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与老师们一同庆祝教师节。研支团成员表示要向各位优秀的教师学习,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四有”好教师。

  在第五师双河职业技术学校,师市慰问组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送上了中秋慰问品,并勉励他们扎根基层土壤,把青春播撒在祖国最需要的土地上。

  武汉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在祖国西部感受着别样的关爱与温暖,他们将在乡村教育振兴等领域努力耕耘,发光发热,以忘我奉献的青春力量助力西部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