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研支团在兵团启动第二届书信陪伴活动

 

2021-12-08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宋伟健)窄窄信封,小小邮票,承载着,传递着,跨越山海的心声,连接起彼此的世界。近日,武汉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举行第二届“山水之行”书信陪伴活动启动仪式。

  武汉大学第23届研支团举办第二届“山水之行”书信陪伴计划启动仪式。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杨洋 供图

  仪式上,第五师高级中学团委副书记张锐对志愿者来信进行开箱,并鼓励学生们在活动中收获心灵陪伴,茁壮健康成长。

拆箱取信 杨洋 供图

  随后,通过“半随机、半挑选”的方式,学生们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来信。他们迫不及待地拆开信封,快速地阅读着,有些嘴里还喃喃地念着,兴奋与欣喜盈溢在脸上。

学生迫不及待阅读书信。杨洋 供图

  “哇!我的笔友姐姐好赞!”“看!这张明信片好美!这就是武大!”“好亲切!我想马上回信!”……阅读完信,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的心情。

  2020年,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武大“山水之行”公益中心共同发起书信陪伴项目,围绕“兴趣支持”“心理疏导”“阅读陪伴”三大主题,在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招募志愿者,与第五师高级中学的学生们建立书信往来。

  研支团成员希望学生们在跨越山水的书信旅途中,领略最美风景,收获健康与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