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研支团“求实团校”第16期在布尔津开班

 

2020-10-27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由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为:天大研支团)新疆分团和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团总支共同策划的“求实团校”第十六期开班仪式举行。

  天津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举办求实团校第十六期开班仪式。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天大研支团新疆分团团长程启帆介绍了求实团校本期课程安排。本期求实团校的课程有八次,包括“共青团团史、习总书记寄语”等内容。天大研支团将充分利用高校优质资源,邀请天大杰出校友、青年教师、优秀学子为入团积极分子们讲授团课。培训将采用讲座、座谈、实践等多种形式,并与天大求实团校进行联动,举办“共上一节团课”“团知识竞赛”等活动,多方位、全范围地对入团积极分子们进行培养,积极引导他们向党团组织靠拢,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图为天津大学研支团新疆分团团长程启帆在开班仪式上介绍求实团校本期课程安排。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大求实团校”是天大优秀共青团员、杰出学生干部成长成才的摇篮。研支团成员将天大团校的运行模式引入布尔津县初级中学,不断完善工作体制,创新活动形式,积极构建较为完备的"管理体系""自我教育体系"与"实践育人体系",为学生团员讲授共青团基础知识、学习方法、道德法制、服务奉献、大学启蒙、理想信念等课程,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评价。在团员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了布尔津县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

  随后,与会相关负责同志向服务于布尔津县初级中学的研支团成员颁发了求实团校班主任及讲师聘书。

  图为与会相关负责同志向天大研支团成员颁发求实团校班主任及讲师聘书。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初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桂玲希望参加本次团校培训的入团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把对共青团的热情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去,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团,更要在行动上入团。

  据悉,天大研支团自2009年来到布尔津初级中学后,在学校内创办了“求实团校”“理想信念大讲堂”“丰羽路培训班”等多个品牌活动,同时积极整合天津大学校内资源,扎实开展各项教育工作,为学生们带来了一节节精彩的课程。未来,天大研支团将继续立足“教书育人、桥梁纽带、传递梦想”的角色定位,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助力青春梦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