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在原州区发放助学金和小葵医疗箱

 

2020-12-17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服务队在固原市原州区杨郎中学和黄铎堡学校开展“一对一”爱心助学金暨小葵医疗箱发放仪式。

  福建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宁夏服务队在固原市原州区杨郎中学和黄铎堡学校开展“一对一”爱心助学金暨小葵医疗箱发放仪式。图为研支团在杨浪中学发放助学金。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仪式上,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楚一泽,介绍了“一对一”帮扶优秀贫困生助学金活动和“温暖一冬——小葵医疗”项目,并对爱心人士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图为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发放的善款和物资由陕西恒优泰建材有限公司的姚博先生和张仁国先生捐赠。活动中共发放善款16200元(资助优秀贫困学生2900名),以及口罩、围巾、手套、保温杯等过冬物资和学习用品。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黄铎堡学校发放小葵医疗箱。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仪式上还进行了小葵医疗箱的医疗物资发放。小葵医疗箱项目,通过与福建师范大学医院、福州义工等机构对接共募集医疗箱百余份、善款两千余元。所募集小葵医疗箱将覆盖原州区8所乡镇中学所有班级。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医院除了募集捐赠医疗物资外,还为原州区乡镇中学师生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急救课程。福建师范大学医院表示,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与研支团的合作交流,不断拓宽帮扶项目和帮扶渠道。

  此外,服务队还在黄铎堡学校组织了“一对一”爱心助学金暨小葵医疗箱的发放仪式。所捐赠的医疗箱已发放至各年级班级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