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开展摸底调查助力结对助学

 

2016-09-22 11: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张思怡)为深入推进“一对一”扶贫资助项目,全面把握对接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整体情况,加强新一批受资助对象档案建设,进一步开展好新一期“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爱活动。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

福建师大研支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福建师大研支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摸底范围是古浪二中范围内,申请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资助项目的6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座谈和走访过程中,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详细询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及致贫程度,如实掌握每个申报资助项目学生的家庭具体信息。

  支教团团长邹秀琦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对“一对一”受资助对象实施动态化管理,每学期进行一次调查核实,及时将新的受资助对象信息补充进名单,同时,对已脱贫对象及时核减,确保资金发放到最需要的贫困学子手中。

  据悉,目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从吃、穿、住、用等方面综合考虑受资助对象的家庭情况,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出评价,在综合比较的情况下客观确定资助对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