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支教团开讲途梦课堂助孩子为梦起航

 

2015-12-29 13: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田纪云)日前,由西北师大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与途梦(To More)项目团队联合举办的首期“途梦课堂”分享交流活动在甘肃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第二中学举行。交流活动上,特邀嘉宾“周末去哪玩”公司CMO王艺霖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与天祝二中高一和高二年级的的100余名同学进行了互动分享。

西北师大第十七届研支团举办首期“途梦课堂”分享交流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田纪云供图

西北师大第十七届研支团举办首期“途梦课堂”分享交流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田纪云供图

  王艺霖曾是西藏省高考第二名,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和韩国延世大学毕业后曾独自创办在线留学教育机构,员工近30人,其中外籍人士超过20人,年营业额近600万;2013年度以联合创始人身份组建周末去哪玩团队,带领团队成员完成了市场商务工作从0到1的转变。王艺霖围绕她的求学故事、创业经历和学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与中学生进行了分享。王艺霖围讲述了在求学路上从“学霸-学渣-学霸”的蜕变,鼓励同学们要自信自强;讲到大学生活时,王艺霖从她自身的学生干部“纪律委员-班长-大队委-学生会主席”的心路历程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创业的过程也是最精彩的部分,王老师围绕“女青年-女教师-女创业者”的发展和转变的过程,激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敢于创新,寻求自己的兴趣点和择业方向。

  据悉,“途梦课堂”由途梦(To More)项目和西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开展。途梦课堂通过邀请各行业的优秀职业人士,通过在线课堂方式,与农村的孩子们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求学经历和职场生活体验。通过各行业故事的分享,开拓学生视野,帮助学生们了解真实的职业现状,丰富他们的选择,树立生涯志向,并用榜样的力量去驱动孩子们为了心中的梦想,自信、勇敢地为之努力奋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