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参加“强国有我新征程”演讲赛

 

2022-05-13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团县委联合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演讲比赛暨纪念凌云县享受自治县待遇三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共有22名选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姚辰达代表沙里瑶族乡参加了此次比赛。他的演讲题目是《建团百年正青春,山水凌云民族盛》,演讲内容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结合自身在凌云支教工作经历与生活体会、身边的感人故事,畅谈对“青春”的理解,表达了年轻一代人对祖国的热爱、对党忠诚、对工作的热情和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决心,得到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优秀奖。
  王朔旋和魏莱两名研支团成员共同担任本场比赛的主持人,其余研支团成员到场参观比赛并学习,展现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23届研支团良好的精神风貌。成员莫肖玮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我深切认识到了凌云三十年发展的艰难,意识到了属于青年的担当与使命,感受到了我们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我将在剩下的服务时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在支教工作中时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