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在凌云县开展儿童节游园活动

 

2021-06-03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李彦龙)歌声嘹亮,队旗飘扬;薪火相传,童心向党。近日,在中国移动凌云分公司和凌云县图书馆的关怀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开展了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游园关爱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神圣庄严的入队仪式

  活动当天,凌云县三所学校分别举行了神圣庄严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出旗曲,旗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高举队旗,新入队队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对少年先锋队的忠诚与热爱,完成了由普通学童到少先队员的光荣转变。

  深入人心的党史教育

  为教育和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珍惜现有幸福生活,争做合格的少先队员,研支团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观看党史教育电影《高山下的花环》,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介绍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满含真情的暖心关怀

  当天一早,中国移动凌云分公司和凌云县图书馆的叔叔阿姨专程来到公大研支团所在的支教小学慰问孩子们,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参加活动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期中考试取得好成绩的学生及优秀少先队员颁发了奖状和奖学金,以及精美图书、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勉励他们要胸怀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此外,凌云移动的叔叔阿姨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美味午餐,孩子们有序排队,按需就餐,洋溢着满脸的幸福。

  精彩绝伦的文艺汇演

  为了充分展现孩子们的风采,公大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精彩绝伦的表演。歌曲《骄傲的少年》表达了孩子们相信希望的力量和“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诗朗诵《童心向党》道出了孩子们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以及他们对未来的无限期待;舞蹈《哈尼宝贝》、《桃花笑》用热情洋溢的舞姿展现了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研支团成员杜霄和韩文强倾情献曲,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这不仅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场特殊的“红色”教育,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凝聚了一颗颗爱党心,编织了一个个爱国梦,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趣味横生的游园活动

  “老师,我想玩!我想玩!”

  支教地三所学校的操场上响彻着孩子们兴奋的叫喊声,趣味横生的游园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参加了弓箭手大乱斗、咬人的鳄鱼、拯救海盗船长、贴鼻子、蒙眼敲锣、吹乒乓球、两人三足等各式各样的趣味项目。在阁楼小学的“套圈”项目中,孩子们看着摆放在地上的小零食、小玩具、文具盒兴奋不已,和前来慰问的叔叔阿姨们一同玩耍,乐此不疲,满载而归。在弄利小学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个个涨红了脸,卯足了劲,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终胜利的欢呼声响彻校园。

  千里之外的成长守护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

  在研支团成员王浰源的牵线搭桥下,由北京鼎元汇丰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28箱爱心物资,顺利抵达阁楼小学。爱心物资涵盖学习用品、医疗卫生用品、体育器材、暖心衣物等。

  伴随着放学铃声,“六一”主题活动也落下了帷幕。弄利小学一年级学生吴佳芬兴奋地说道:“我今天特别开心,因为我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接下来我要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履行少先队员的义务,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栋梁,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据了解,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4年在广西凌云建立支教点,七年来先后选派45名优秀青年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辛勤耕耘,奉献青春,用关爱照亮了山区少年儿童的幸福童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