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老两届研支团交接团旗

 

2017-07-19 14: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研究生支教团交接会,进行新老两届研支团的经验交流与团旗交接。学工部部长陶好飞、校团委副书记杨熙等出席会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18届、19届研支团成员与校团委老师合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 供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18届、19届研支团成员与校团委老师合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 供图

  会上,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汇报了支教团在各支教地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兼新疆分团长刘楠对新疆团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她们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如圆梦计划、爱心童享等助学活动,同时刘楠也代表十八届全体支教团对十九届支教团提出了四点建议:加速适应过程、多体验基层工作、在慢节奏的生活中多沉淀思考、多做实事,刘楠也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支教地能收获幸福和成长!

  在听取各分团工作汇报后,校团委副书记杨熙宣布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名单,赖成阳任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兼任云南分团长,丁明超任青海分团长,杨镇泽任甘肃分团长,郝斌任新疆分团长。随后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赖成阳从上任支教团团长刘楠手中交接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旗,正式接过了支教服务的接力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团旗交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 供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团旗交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 供图

  据悉,自1999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选派18届共计160名成员,先后赴新疆、甘肃、云南、青海等地开展扶贫支教工作,为西部教育和青少年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0位学生将于今年暑期奔赴新疆、青海、云南、甘肃四个省份开展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