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易研支团学雷锋敬老人树新时代志愿新风

 

2017-03-10 14: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川)为了弘扬雷锋同志乐于助人、为人民奉献的精神,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第一小学、第三小学到市敬老院慰问休养的老人们。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组织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第一小学、第三小学到市敬老院慰问休养的老人们。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第一小学、第三小学到市敬老院慰问休养的老人们。图为研支团与老人一起为“雷锋”添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3月3日,研支团成员带领小朋友们和爷爷奶奶一起观看短片,并和他们一起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随后,同学们为各位爷爷奶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三句半、舞蹈、歌曲等节目。演出结束后,支教团成员和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一起用手中的彩笔画雷锋,用画笔让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跃然纸上。外经贸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给五家渠的老人们带来了寒冬中的温暖情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老人过集体寿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老人过集体寿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3月5日是养老院为三月过生日的老人们集体庆祝寿辰的日子,在此之前,志愿者和一小的同学们已经为此精心排练了一周的节目。生日会刚开始,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一同为台上的老人们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回忆往昔岁月,感谢老人们为国家建设做出的贡献。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老人们唱了生日快乐歌后,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志愿者们和五家渠一小的教师一同组织学生一一上台为老人们展示准备好的节目,并在节目结束后为老人们分发蛋糕。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带去了欢欣和愉悦,也让学生们与志愿者们共同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雷锋精神,身体力行地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并无形中鼓励并倡导了社会更多的群体将爱付诸行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将开展相关工作,帮助更多的孩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体会成长、感悟真理,培养学生真正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