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研支团:以爱掌灯照亮梦想与远方

 

2016-12-07 10: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以爱心掌灯,照亮孩子们的梦想与远方。自2016年7月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来到新疆五家渠一小、五家渠三小、五家渠一中三所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拓展视野 点亮孩子们的世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者杨自昕在工作。张政 供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者杨自昕在工作。张政 供图

  五家渠一小是五家渠市内历史悠久的一所小学,校园里书声琅琅。今年,贸大志愿者刘胤芷、李欣怡、杨自昕来到了这里,进行支教志愿服务。

  如何更好地利用学校提供的条件为孩子们带去新鲜的知识?这是在一小支教的贸大志愿者共同致力解决的问题。作为二年级的大队课老师的刘胤芷组织了充满趣味的少先队课堂活动,制作了精美的PPT,在课上与孩子们分享知识。来自商学院的李欣怡和杨自昕两位志愿者负责的是五六年级的心理课。她们将知识点与时事相结合,更将贸大课程中涉及到的组织行为学、管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融入到教学大纲的授课之中,希望以此来扩展孩子们的视野。此外,三位志愿者还是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红领巾大队部的新鲜力量,活动于校园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蓝天下,她们与五家渠一小的的孩子们共同欢笑,共同成长,展现了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求新求进 培养新时代的“大”学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蒋理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制作。张政 供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蒋理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制作。张政 供图

  “各位六年级(3)班的同学们,你们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是我们五家渠三小的‘大学生’了。今天,张老师就带大家按大学上课的方式,来上一节创新大课程,好不好?”秉持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信念,张政、蒋理两位贸大志愿者来到五家渠第三小学,投入到特色创新课程的教学工作中,为三小的孩子们带去最为“新鲜”的知识。志愿者张政为孩子们带来了演讲技巧、计算机设计与制作等多节创新课,这些课程非常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志愿者蒋理正指导三小的学生们进行科技创新小制作,参加五家渠市“科技创新锦标赛”;蒋理表示,对于自己指导的三位学生都很有信心,相信他们会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