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研支团在第二课堂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宣传

 

2022-03-25 14: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芝宁)为培养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大水乡华农大石希望小学,通过第二课堂开展“垃圾分类 绿色我先行”活动。

华中农大研支团志愿者刘芝宁讲解分类垃圾桶的使用。周晓宇 供图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在第二课堂上,志愿者刘芝宁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的分类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课后,志愿者刘芝宁说:“生活垃圾分类需要从孩子抓起。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普及是一项长久的工作。需要人们自觉地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同时还要知道怎么分,并愿意进行分类,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加强对孩子的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不仅要教育好孩子,还要通过孩子来改变家长的行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社会上的普及。”

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学生对卡片上的垃圾进行分类。刘芝宁 供图

  随后,志愿者组织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通过竞赛巩固同学们对常见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学生清理大石村河道周边的垃圾。刘芝宁 供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志愿者还举行了“伸伸手,弯弯腰,把垃圾送回家”实践活动,带领同学们清理大石村周边的垃圾。

  华中农大研支团志愿者在第二课堂中加入“垃圾分类”教育的宣传,以孩子们乐于接受的方式,培育良好垃圾分类意识,鼓励他们争当“环保小卫士”,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