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研支团:铺平梦想之路 助力精准扶贫

 

2017-06-09 09: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李川)在第68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禹班”,开展了“铺平梦想之路,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为线上联谊、精准帮扶和助力圆梦三个子部分。

  通过线上联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及“本禹班”的同学与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崔文超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接触机会,争取能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在线支教”课堂上与这群可爱的孩子再次见面。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铺平梦想之路,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铺平梦想之路,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图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为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孩子们筹集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了解到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部分学生因上学路途遥远,冬日需要早起抹黑走山路,而且贵州山区多雨等情况,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秉承自身“关心三农、学以致用”的专业目标,竭尽自己所能地精准帮扶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部分学生,为他们送去了手电筒、雨伞等物品。五年级的学生叶霞,每天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上学,而且为了尽可能地节约时间,她选择的都是崎岖蜿蜒的小路近道。山里没有路灯,叶霞靠的就是一只陪伴了她六年的旧手电筒,她每天都得记得为手电筒充电。自从有了新的手电筒,两只手电筒可以交替使用,叶霞再也不担心忘记给旧手电筒充电了。此外,她还得到了一把漂亮的新雨伞,十分开心。叶霞说:“谢谢华中农业大学的哥哥姐姐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也去上华中农业大学!”

  据了解,早在4月中旬,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本禹班”的同学就在为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筹集六一儿童节礼物。他们联合在华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经管在线”上推出了名为“你,或许就是我们要寻找的圆梦人!”的助力圆梦活动,为孩子们寻找“梦想实现者”,实现心愿明信片上的小心愿。不仅华中农业大学的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而且活动还获得了南京农业大学等友校的爱心人士的支持,千里迢迢寄来他们准备的礼物。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可谓是“收获颇丰”,不仅有小饰品、布娃娃、魔方等玩具,有乒乓球拍、羽毛球拍和轮滑鞋等体育用品,还有书包、本子、书籍等学习用品。六年级学生王兴菊在心愿明信片上如是写道,“我的愿望是能有很多种会开出美丽的花的种子,如果不能实现的话也没关系,如果能实现的话我会很感谢您”,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她不仅收到了一包“能开出美丽花”的种子,还收到了笔记本等其他礼物。读完了“梦想实现者”的回信后,王兴菊开心地说:“我要把这些种子种在我家是院子里,还要用这个笔记本收集同学们的毕业寄语!” 六年级的彭浪虽然没有收到期盼中的自行车,但是得了一个可爱的龙猫娃娃,依旧爱不释手。三年级的叶才露收到了梦寐以求的轮滑鞋,让其他同学羡慕不已。三年级的杨佳怡则收到了一双漂亮的小碎花运动鞋,迫不及待地上脚试穿,虽然鞋码有些偏大,但是她十分天真地表示,为了这双鞋也要快快长大!

图为领到儿童节礼物的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孩子。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领到儿童节礼物的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孩子。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无论是心愿明信片上的一句‘谢谢哥哥姐姐’,还是双手接过礼物时的一句‘谢谢老师’,都能体会到孩子们的感恩之心,这让作为老师的我们十分欣慰。当叶霞告诉我,她将来长大了也要去华农读书时,我既惊又喜。我想,这次活动对他们是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的,所以很有意义。”支教志愿者匡伊婷如是说道。

  本次活动是继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首次尝试与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结合专业优势开展对接活动后的再次实践,希望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能了解和感知外面的世界,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关注和关爱这群可爱的孩子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