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支教团清明家访给贫困生送关爱

 

2014-04-08 12: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益鑫)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利用清明假期时间开展“情系六盘山区”系列活动之一“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家访活动。支教团志愿者张益鑫、冯建伟等牺牲清明放假时间,深入泾源县新民乡先进村、杨堡村、马河滩村等地访问了12名学生,送去了文具、爱心衣物等生活学习用品。

支教团成员为家访学生穿上爱心衣物

  家访学生都是通过支教团老师平时摸底谈心收集确定的新民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同时也包括了前段时间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助学基金资助的部分困难学生,资助金额为每学期200元,用于贫困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

  支教团张益鑫表示:通过节假日开展爱心家访工作,为留守儿童、困难学生送去爱心和关怀,将支教团对新民学生的帮扶做到实处,是北航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目标,通过家访我们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实际困难,资助款的落实情况,增进了咱们志愿者与当地学生的情感,有助于日后进一步完善教学和扶贫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