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大支教团贯彻回信精神为中国梦献力

 

2013-12-16 0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姚莉)12月5日,在北京林业大学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岗服务了三个月有余的时候,习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肯定了他们在为祖国建设和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的贡献,正在服务地支教的北林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认真阅读了习总书记回信,心潮澎湃。

  12月7日,北林大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利用周末时间,从各服务学校聚在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在探讨中,支教团成员任东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志愿工作的肯定及亲切的关怀。他认为,这封信不仅仅是写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更是写给全国千千万万个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着力量、挥洒着青春的志愿者们。作为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志愿者队长,他表示,一定不会辜负习总书记的厚望,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带领在伊金霍洛旗服务的6名队友,扎实做好各项常规工作,不断提高北林大在伊金霍洛旗的服务能力;队员杨雪峰说,读完总书记的信,心中满是激动,想一想去年的9月,不顾朋友的劝阻,毅然决定赴西部支教,对一年的支教生活充满了无限神往。现在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得完成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上课到开展活动,再到给学生开学习经验的讲座,其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队员孙昊婉认为,“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我们选择了志愿服务,就是选择了有意义的青春。如今自己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总书记如此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更感到肩上责任之重,虽然只是万千志愿岗位中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一定要克尽职责,乐于奉献,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凝聚青春正能量,奋力实现中国梦。学习结束后,北林大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志愿工作中,一定会秉持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用实际行动贯彻好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