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支教团:黔路漫漫送关爱

 

2014-03-13 15: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于士甲)3月10日上午课间,湿漉的操场仍未干透,逸夫小学的同学们已经列好队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过后,由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的“黔路漫漫 腾爱相伴”逸夫小学关爱活动如期举行。

  在活动中,少先队辅导员首先介绍了“腾爱”项目以及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在国旗台前,逸夫小学王校长与支教团队员陆军和于士甲为品学兼优而家庭贫困的同学发放了一批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助的物资,包括铅笔、作业本、图书等文化用品以及干净整洁的衣服。

东南大学支教团开展“黔路漫漫 腾爱相伴”爱心物资捐赠仪式

  在所发的文化用品中有支教团精心准备的《弟子规》读本,旨在让同学们关注经典文学,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仅要尊师重道,更要对爱心人士怀着感恩的心。相信这些传统文化也一定会鼓励他们把传统美德传承发扬下去!

  据悉,“黔路漫漫 腾爱相伴”关爱项目由东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六名支教队员与“腾爱”公益项目一同发起。该项目自2013年8发起后,已经成功为齐伯镇中心小学、平水学校、城关二小等学校的当地贫困同学送去了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