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支教团为共青贫困小学送关爱

 

2013-12-30 09: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延兵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李延兵)12月26日,团共青城市委组织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江西分队的支教队员,来到江西共青城坪塘小学,为孩子们送去迟到的“圣诞礼物”。

支教团为孩子们募捐到的物资

  坪塘小学是位于江西共青城的一所偏僻乡村小学,共有六个教学班级,其中一个是学前班,学生人数116人,老师8名,各各都是身兼数个年级数门课。坪塘小学教学条件十分艰苦,没有像样的体育设施。今年10月底,在团共青城市委的组织下,东南大学江西分队支教老师走访了坪塘小学,在与老师学生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学校这一情况后,决定要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些孩子,于是就把学校的需求发布到“腾爱”平台上,得到了大量的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捐助,捐助物资1万余元。

学生新奇的围着捐赠的乒乓球桌

  为了尽快让孩子们能够有体育设施玩,在第一批物资到位后,团共青城市委立即组织支教老师租车把这些物资送往坪塘小学。当支教老师把篮球,排球,跳绳,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拿出来送给他们时,孩子们兴奋的都炸开了锅,高兴的手舞足蹈,虽然他们当中有不少人还没有学过怎么打球,但还是有模有样的挥着球拍。内蒙的一位爱心哥哥捐赠了两张乒乓球台,支教老师在说明书的帮助下为孩子们把两个乒乓球搭建组装好,孩子们很兴奋的打起了比赛,坪塘小学的老师们和下课的孩子们都围了过来,好奇的观看比赛。

  为了帮助共青城的贫困小学,团共青城市委组织支教团、志愿者利用新媒体多次向社会募捐。此次募捐,就是团共青城市委积极组织东南大学支教团与 “腾爱”捐助平台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联系,帮助我市坪塘小学募集体育设施,让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成长。

共青城东南大学支教老师与学生合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