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在贞丰县参与巡河志愿活动

 

2022-03-28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袁兰)为深入贯彻生态文明理念,推动贞丰县纳窑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3月26日,贵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贞丰县纳窑河珉城社区河段开展了“青清河”河湖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3月26日,贵州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贵州省贞丰县纳窑河珉城社区河段开展了“青清河”河湖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巡河过程中,身着红马甲的研支团成员手持钳子,拎着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清理河岸边的草坪、石头缝以及河面漂浮的各种垃圾。经过他们的共同努力,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图为志愿者在河边捡拾垃圾。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清理河道垃圾的同时,研支团成员还向过往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号召周围居民积极参与纳窑河“青清河”常态化志愿巡护行动,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维护河道环境卫生,为守护纳窑河的生态环境奉献一份力量。

图为志愿者在河边捡拾垃圾。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创建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活动后,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美好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守护”,并呼吁大家保护生态环境、传递文明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