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北京游学助山区学生追梦北京

 

2017-11-06 10: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郭伟锋)为让贵州省山区的孩子走出大山、开阔眼界,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了八爪鱼互动(北京)有限公司睡前Futurelab平台组织丹寨县三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初中生,于10月20日-27日开启了从丹寨到北京“追梦、圆梦”游学之旅。活动旨在让当地学生开阔视野、提升见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信念。

贵州大学研支团组织丹寨县三名初中生开启从丹寨到北京一次“追梦、圆梦”游学之旅。

  贵州大学研支团组织丹寨县三名初中生开启从丹寨到北京一次“追梦、圆梦”游学之旅。游学团成员参观砥砺前行的五年成就展并合影。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从故宫、天安门到鸟巢、水立方,从清华大学到北京大学,“游学团”以“梦想”为主题,围绕国家、历史、高校、科技等方面开展参访交流,无一不让三名中学生感叹人类的智慧、历史的伟大、城市的繁华。期间,游学团参观了“砥砺前行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切身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三位中学生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和民族自豪感。

游学团成员参观鸟巢并合影。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游学团成员参观鸟巢并合影。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丹寨县地处贵州省东南部、黔东南州西部,全县国土面积940平方公里,辖4镇2乡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1个省级农业园区,总人口17.8万人,少数民族占87.71%,是一个以苗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县,属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图为游学团成员在清华大学参加克里斯托弗演讲并合影。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游学团成员在清华大学参加克里斯托弗演讲并合影。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来到北京,为我的未来确立了目标,我一定要考到北京!” 游学团成员潘湖章感慨万分。杨昌福同学认为,之前对北京高校的印象仅仅停留在书本层面,如今他可以亲身体验到大学生教学与文化,梦想比之前更加厚实。

  北京的七天,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首都的文化内涵与时尚现代,为他们打开了新的视角看世界,树立了新的学习奋斗目标,开拓了更加远大的理想追求。三位中学生表示,回到服务地后,他们将以“圆梦使者”的身份带动辐射身边同学,通过为同学讲解在北京的见闻,鼓励同学们立志学习,树立远大目标,立志成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