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2013-10-25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贵州大学自2000年加入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一直以来本着“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全校公开进行招募具有较高政治思想素质、较强专业能力、奉献精神和相应志愿服务经历;身心健康;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须符合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要求,按照我校相关文件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流程、工作进程等相关要求进行推免工作。同等条件下,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在全国科技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和在公开刊物(有正式刊号或书号)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者优先考虑。作为支教团成员,都必须是学校在本科生中的“尖子”,且均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被选中的志愿者都具有保送研究生资格,服务期满后,他们不再需要考试直接就读研究生。通过支教,不仅会使他们自身得到极大的锻炼,也定会促进当地教育、经济等的发展。我校自2000年加入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已先后派出72名志愿者定点对丹寨县、镇宁县、贞丰县连续开展支教活动,不仅给少数民族地区贫困群众带去了新知识和新观念,而且还使参加支教工作的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得到教育,取得了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