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研支团参观红军渡北盘江纪念馆缅怀先烈

 

2022-04-01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胡雨珂 吴建泽)近日,南京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党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渡北盘江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洗礼。

  在水城团区委的带领下,南京理工大学第23届研支团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及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向革命烈士,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烈士们献花。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看着纪念碑上镌刻的字字句句,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研支团成员们为烈士们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向英雄致敬!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渡北盘江纪念馆并合影。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渡北盘江纪念馆,聆听了碗厂游击队为了贵州的全面解放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悲壮颂歌。在纪念馆里,讲解员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等珍贵的革命党史资料为研支团成员们介绍了渡江故事。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翔实的档案实物前,研支团成员认真听取讲解、频频驻足凝视、不时交流感悟,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历史,体悟长征精神。

  研支团成员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刻苦学习,坚韧顽强,艰苦奋斗,向革命先辈看齐。在教学中,向孩子们讲述红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宣扬长征精神,为贵州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