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研支团开展趣味英语庆元旦主题活动

 

2021-12-31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让学生们过一个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新年,12月30日,南京理工大学第23届兰小杉研支团志愿者与六年级的孩子们一起举办“Happy English!Happy New Year!”庆元旦趣味英语主题活动。

  为帮助学生克服英语学习的畏难情绪,志愿者创新思维,通过增加英语课后服务教学内容趣味性,提升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简单的英文歌教唱、课本剧表演等形式入手,鼓励孩子们敢于开口讲英语,将英语“唱出来,演出来,用出来”。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儿童英语曲目演唱、课本剧表演、单词竞赛三个部分。活动现场,学生们演唱了《You’re my sunshine》、《Little Star》等三首英文歌曲,并分角色表演教材课本剧。此外,学生们还自发表演了街舞、合唱等节目。在单词竞赛环节,志愿者通过游戏“你划我猜”,让更多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浓厚兴趣。

  最后,志愿者根据活动表现评选出五位“英语才艺之星”,并为他们颁发奖状,鼓励所有学生在接下来的英语学习中再接再厉,在乐中学、在学中用。

  活动在师生共同合唱的《Happy New Year》中落下帷幕。南理工研支团四川分队继续挖掘学生课后服务成果,积极探索和创新加强课后辅导教学的新理念与方式,为“双减”工作落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