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研支团在兵团为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2020-11-04 15: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二团学校举办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启动仪式,并为八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在一〇二团学校举办“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启动仪式,并开展宣讲会。图为一〇二团学校马海龙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宣讲会上,马寅锐为同学们带来“学团史,做合格团员”主题讲座。他从团旗、团徽、团歌切入,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史,并对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进行了解读,教导同学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他鼓励同学们争取早日加入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队伍中来。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马寅锐进行“学团史,做合格团员”主题讲座。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李美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学校概况。她从哈军工到南理工,从兵器博物馆到校风碑,从图书馆到食堂,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扇新的大门。各种社团活动、话剧表演、科技竞赛的照片让同学们满怀憧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也让他们心生向往。

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听讲。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三名研支团成员依次进行了自身成长经历、学习经验的分享,为同学们描述外面世界的宽广以及大学生活的精彩。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将积极服务第六师一〇二团学校,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