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大研支团:家访零距离 温暖大歹情

 

2022-11-10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促进学生更好地发展,日前,贵州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同贵州省从江县大歹小学的老师们一起开展入户家访活动。

  他们走村进寨,深入每一户学生家庭,与家长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细致了解学生家庭、生活及其本人在家表现等情况,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广泛征求家长对教师、学校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与家长沟通交流,有效增进家校沟通与理解,促进家校合作。

  在家访中,研支团成员不忘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对有厌学情绪的学生进行耐心沟通交流,让他们知道读书的重要性,防止离校辍学;他们还向家长和学生宣传了防疫、防火、用电和交通出行等安全知识,希望家长联合学校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工作。

  大歹小学的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家访中家长们那句“我们都是代理监护人”给蔡明飞留下深刻的印象。到岗开展支教服务以来,他参加了三次家访,去了三个村寨,了解到很多留守儿童的情况,希望通过这一年的陪伴能够让这些孩子变得更加自信。

  研支团成员石化欣表示,在家访中能深切地感受到家长对孩子的关心与殷切期望,感受到他们对老师的尊重与信赖。他将在有限的支教时间里,尽己所能,倾囊相授,陪着这些“小种子”,勇敢冲破泥土,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共沐阳光雨水!(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蔡明飞)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