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开展第22届研支团岗位培训交流会

 

2020-06-28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川)为提升新一届研支团成员的实践能力,近日,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召开了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一次座谈会。

  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召开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一次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学校团委书记施昆希望研支团成员积极做好教学技能的培训,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第21届研支团成员们做好支教扶贫工作的交接,凝聚团队力量积极参与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公益活动,为促进服务地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第20届研支团成员张丹、郑方静为他们做了专题培训。两位“支教前辈”就支教的准备工作、日常工作、必备技能、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经验分享。新一届研支团成员认真学习,并对“微爱助学”“暖冬行动”“女童保护”等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培训以提升新一届研支团成员综合素质为宗旨,逐步实现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管理工作的多元化、制度化与专业化。培训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不负众望、坚守初心,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的西部,为服务地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