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研支团石楼队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2-10-11 1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海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近日,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石楼队成员于山西省石楼县东风小学开展“同心向党,礼赞祖国”主题少先队日活动。

 

  山东大学第24届研支团于山西省石楼县东风小学开展“同心向党,礼赞祖国”主题少先队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杨新奇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以观看优秀电影《建国大业》为切入点,为在场师生展现了我国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风云变幻、波澜壮阔的宏大历史图景,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在感悟革命先辈筚路蓝缕、艰苦卓绝、不畏牺牲的奋斗精神的同时,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之后,研支团成员分享了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历史成就,引导学生认识国旗、国徽和国歌,加深对祖国母亲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自到达服务地以来,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石楼队成员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当地学校、社区的志愿服务、基层管理、朋辈帮扶等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着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助力“红领巾们”在石楼县这片红色热土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