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17-12-29 09: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2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孟文静 娄博华)近日,河南省人社厅、团省委联合下发通知,2017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名单揭晓,河南师大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娄博华荣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是本年度河南师范大学唯一学生获得者。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深化“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举措,2017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自8月份开评以来,收到内容涵盖生产制造、生物医药、能源环境、信息材料、社科技术等诸多领域的人才申报。11月9日,2017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初审会在郑州召开,来自河南省内的13位知名科技专家学者参与初审会,经层层审核、专家评审、领导小组研究,研支团娄博华顺利进入终审阶段并获奖。

  据了解,娄博华在科研学术、创新创业上锐意进取、拼搏努力、表现优异,先后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国家二等奖等国家级奖励4项、2016年度“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省级奖励15项,主笔参与撰写多项省厅级理论课题,受聘于我爱竞赛网“青蓝讲堂”特约讲师,曾作为代表受团中央、香港科技大学邀请赴港参加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现援疆服务于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据悉,“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旨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促进全省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自2011年以来,该奖共有600余名青少年科技人才参加。通过评选,先后有85人获个人奖项、17个单位获组织奖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