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助力克拉玛依市十六中冬季长跑

 

2017-12-28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娄博华)为推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增强学生体魄,培养学生坚毅品格,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举办了以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冬季长跑比赛。

  为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地进行,学校专门制定工作预案,周密策划,精心组织。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张敬轩担任起点裁判组组长,其余负责全程安全防护等。一声令响,学生们按级部分批赛跑,孩子们不惧严寒、奋勇争先,坚持不懈,在赛道上尽显风采!

  据了解,近500名师生共分为5组,除小学一二年级为1公里赛程,其余组皆为2公里,七年级学生首先开跑,教职工单独一组。在赛场上,孩子们你追我赶,唯恐落后,引得路人驻足喝彩加油。跑道外,家长、老师、学生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场面气氛热烈;终点处,端茶倒水、呐喊声、助威声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历时1个半小时,学生组比赛结束,教职工组开始。

  孩子们看到自己的老师们整装待发,显得异常兴奋,有的学生全程陪伴老师们跑完全程,为老师加油鼓劲!研支团5位成员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赛末冲刺路段,娄博华、张敬轩、杨君笑3人引领大家,排在前三,孩子们就在赛道旁欢呼雀跃,鼓掌助力,最终研支团坚持不懈、一鼓作气,包揽教职工组前三甲。

  这次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磨练了学生的精神意志,展现了十六中孩子们的青春活力和拼搏热情,对于教职工而言,更是与孩子们一次亲切接触的美好过程。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