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助力克拉玛依市学生爱牙护牙

 

2017-09-28 08: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9月28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娄博华 张敬轩)“我以后一定好好刷牙,少吃甜食,保护好自己的牙齿”五年级一班的维吾尔族学生买买提江说道。今年的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近日,为了加深学生对口腔健康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培养了少儿对牙齿的自我保护意识,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第十六中学和乌尔禾社区联合开展了“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乌尔禾社区工作人员在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为学生播放“保护牙齿健康”视频。娄博华 供图

  乌尔禾社区工作人员在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为学生播放“保护牙齿健康”视频。娄博华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分四个模块向孩子们介绍了牙齿的基本结构、牙齿的生长情况、乳牙和恒牙的区别、牙齿的作用,牙齿的健康标准、影响牙齿健康的主要因素、护理牙齿的重点、如何预防牙齿疾病,以及刷牙的好处、正确的刷牙方法与姿势,并通过视频、儿歌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真正了解到爱牙护牙的必要性。随后,研支团娄博华在十六中三四五年级9个班上了口腔健康课。

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教授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法。娄博华 供图

河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教授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法。娄博华 供图

  据了解,“全国爱牙日”是1989年,由卫生部、教委等部委联合签署、确定。百度百科显示,龋病、牙周疾病是损害中国人民群众口腔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更是危害青少年、儿童健康和生长发育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全国爱牙日”的开展旨在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是一项加强口腔预防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