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开展双师课堂:手绘芳菲入我心

 

2018-10-17 14: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李川)10月15日,台江县第一中学联合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主题为“手绘芳菲入我心”的第三期“双师”课堂。该课堂为台江一中校团委举办的环保行动月——“绿植换购”活动中的一部分,目的是让学生通过手绘体验课堂,加深对多肉等绿色植物的认知与艺术配色基础知识的学习。

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主题为“手绘芳菲入我心”的“双师”课堂。

  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主题为“手绘芳菲入我心”的“双师”课堂。研支团成员许潇月与东林园林学院16级李瑞滨同学正在进行“双师”课程。东北林业大学第研支团 供图

  第三期“双师”课堂的线上合作方是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归璞”文创团队的2016级学生李瑞滨,线下教师是台江县第一中学支教教师、东林研支团台江分队成员许潇月。双方就此期课堂进行了充足的准备,为台江一中七年级(3)班的学生们提供了一堂十分有趣的多肉植物手绘体验课堂。李瑞滨同学作为线上教师,通过实时视频连线授课,为学生细致全面的讲解并示范了多肉植物手绘全过程。同时,线下教师许潇月老师及时为学生进行答疑讲解,帮助学生们顺利的完成一次多肉植物的手绘任务。

图为在双师课堂上台江县第一中学学生们正在进行手绘创作。东北林业大学第研支团 供图

  图为在双师课堂上台江县第一中学学生们正在进行手绘创作。东北林业大学第研支团 供图

  此次“手绘芳菲入我心”手绘体验课堂不仅让台江一中的学生对多肉这种绿色植物有了更加形象、深刻的认知,还让学生的艺术素养有了一定的提升。“双师”课堂所呈现出的优秀学生作品,体现了“双师”课堂相较于传统课堂的优越性、先进性。“双师”课堂能为台江县第一中学的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的课外兴趣知识传授,课程教授知识涉及的领域也更加广阔,有利于中学生良好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升、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图为第3期双师课堂多肉植物的手绘体验课上学生的优秀作品展示。东北林业大学第研支团 供图

  每一期“双师”课堂的开展,都能调动起学生们满满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真正体验到学习所带来的乐趣。这便是教育正确的打开方式、支教课堂模式创新的正确途径。手绘芳菲泽青春,手绘芳菲入我心。东林研支团与台江县第一中学联合打造的“双师”课堂,助力一中学子们走向更加绚烂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