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大研支团在台江二中开展禁烟知识讲座

 

2016-06-04 08: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张振宇)今年的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为宣传普及吸烟的危害,让中学生远离烟草,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台江二中开展以“拒绝不良诱惑·敢对烟草说不”为主题的禁烟知识讲座。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在台江二中开展禁烟知识讲座。图为讲座活动现场。张振宇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在台江二中开展禁烟知识讲座。图为讲座活动现场。张振宇 供图

  为起到更好的宣传作用和针对效果,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为每个班的班长以及曾经具有吸烟习惯的学生。研支团队员介绍了目前世界和我国烟民的数量、年龄梯度以及目前控烟的严峻形势,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烟草当中所含有的有害成分,并通过吸烟对自身健康的损害、二手烟对周围人健康的威胁以及吸烟对公共环境的影响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吸烟的危害。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的起源以及每一年的禁烟主题,并结合今年“平装就绪”的禁烟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世界各国对禁烟的重视和为禁烟而做的努力。最后,他通过禁烟漫画和禁烟图片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吸烟的严重危害,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会坚决抵制不良诱惑,敢于对烟草说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