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支教团开展书信结对子帮扶活动

 

2015-11-23 13: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广西自治区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与里太完小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们给他们的回信。这是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红领巾助学计划“1+1”结对子帮扶活动以来,公安中心校的孩子们第一次收到回信。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红领巾助学计划“1+1”结对子帮扶活动。图为里太完小孩子们写给大学生的信。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红领巾助学计划“1+1”结对子帮扶活动。图为里太完小孩子们写给大学生的信。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拿到回信的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回信中,志愿者们用精美的图案与鼓励的话语为孩子们加油打气,希望他们能够更勇敢的面对生活与学习上的挑战做更好的自己。孩子们在座位上一遍又一便的读着属于自己的那封信,笑容依次绽放。通过这些书信,桂林理工大学的大学生们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他们用自己的爱溶解了孩子们内心深入那些曾经被封锁起来的心结,同时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

里太完小孩子们在展示大学生写给他们的信件。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里太完小孩子们在展示大学生写给他们的信件。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据了解,“1+1”结对子帮扶活动是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开展的书信往来活动,三个学院的志愿者定期以书信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联系建立大学生与山村儿童一对一帮扶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至今,已有300名志愿者与孩子们建立了互助关系,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