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返回贵州开启新学期支教工作

 

2020-03-17 11: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刘喆)日前,贵州省龙里县和三都县教育局发出请研支团志愿者安全返岗的通知,在武汉理工大学团委的组织指导下,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服务队成员(湖北籍志愿者除外)已全部返回服务地,经过居家自我观察后,走上支教工作岗位。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姚淑娜为龙里中学“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受助生进行线上功课辅导。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张尚煜隔离期满后到比孟小学报到。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们到达服务地后,开始了14天的居家自我观察。自我观察期间,研支团成员利用互联网为服务地学生们授课答、疑解惑,努力拉近师生间的距离。“老师,我能问你两道函数题吗?”服务于龙里县第七小学的研支团成员姚淑娜的QQ收到了这样一条消息。这是就读于龙里中学的“理工·滴滴GO”助学金受助学生发给她的。于是,她和队友们主动联系了41名受助学生,为他们提供线上学业辅导,做有温度的资助工作。

  三都民族中学采用年级统一直播课的方式进行网上教学。三都县服务队成员在批改作业时发现很多学生跟不上网课的节奏,于是他们在钉钉群里反复试讲,打磨课堂进度,努力让师生的“距离”更近一步。研支团成员杨苗苗表示,在政治教学设计中把抗击疫情融入到“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这个问题中,让同学们认识到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3月15日,三都民族中学高三开学报到,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宋冰现场核查健康码。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郭栋宇在清洁三都县第二中学校园迎接开学。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贵州省高三和初三年级定于3月16日开学。隔离期安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宋冰立刻回到三都民族中学政教处和其他老师一同迎接开学。他负责防控宣传组和学生信息管理组的工作。3月15日凌晨3点多,三都民族中学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为了确保学校顺利开学,他和高三班主任们还在排查学生及其家庭成员每日的体温和活动轨迹。他说:“不管多累都愿意坚持。真心希望做好每一个细节,让2020届学子们一个不剩地重返校园。”3月15日18时24分,当最后一名同学完成报到后,所有老师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随后,宋冰和政教处的老师们又再准备“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