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与特教学校孩子共庆元旦迎新年

 

2018-12-29 15: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焦镜)值此元旦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一步丰富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12月20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于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庆元旦迎新年”系列主题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活动。图为三都特校学生认真参与各项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根据特校学生的兴趣爱好,设置了“年画涂色”“诗词书写”和“手写对联”等板块,各班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挑选合适的主题完成作品。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一笔一划认真的涂画、书写,努力将自己平时所学所积累的知识通过绘画和书法展示出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元旦佳节的到来。经过认真评比,综合各项意见,最终比赛分别评出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活动。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认真评比各项作品。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活动。图为三都特校聋生部高年级学生书法作品展示。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庆元旦迎新年”活动覆盖三都特校全体学生,累计完成“年画涂色”“诗词书写”“手写对联”等作品150余件。据悉,此项活动为武汉理工研支团“山里·山外——聋哑青少年儿童社会融入计划”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已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接下来,研支团将以画信、视频等形式将山里孩子的新年祝福传递给山外的志愿者们,一起传递“山里·山外”公益理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