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同庆“八一建军节”活动

 

2020-08-04 15: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吴萌)为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建军93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日前,黑龙江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重庆市涪陵区马鞍街道盘龙社区青少年之家在“七彩四点半”课堂开展了主题为“同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的建军节特色活动。

图为退伍军人张云贵爷爷和程正明爷爷在给七彩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讲自己的故事

  活动伊始,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历史、军队概况等重要精简的知识点,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传统和光辉历程;随后,介绍了抗美援朝英雄邱少云同志为掩护部队而光荣牺牲的故事,以及“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杜富国同志为救战友而身负重伤的事迹,孩子们从两位英雄的事迹中深刻地意识到军人的艰辛和伟大,也体会到了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排雷英雄杜富国同志的事迹

  活动特邀到三位军人给孩子们做故事分享会。第一位是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服役于野战部队的88岁高龄的张云贵爷爷,爷爷说“他去过很多地方,哪里有战争就去哪里,在危险重重的朝鲜战场上也没想过回国”;第二位是87岁高龄的程正明爷爷,1953年,爷爷在遥远的沈阳军区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陆军战士,也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第三位是现役于四川部队的武警战士任磊,他也和孩子们分享了他军旅生活的难忘时光。三位军人给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光辉事迹和心路历程,孩子们心生敬意与感恩,更加爱戴这些“最可爱的人”。

图为退伍军人张云贵爷爷、程正明爷爷及现役武警战士任磊

  活动最后,支教团成员带领孩子们描绘出心中最可爱的解放军叔叔的形象,孩子们也认认真真的用画笔勾勒自己心中的英雄。

图为活动结束合照

  此次活动是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明白当今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更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