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协助当地学校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2021-11-10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林东萍 李瑞康)为实现“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育人目标,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蓝田中学八年级师生前往泸州市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综合实践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蓝田中学八年级师生在泸州市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图为综合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泸州市蓝田中学校 供图

  “实践出真知,体验促成长”,蓝田中学13个中队的同学们在活动一开始就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他们一起集思广益,为中队想队名、找队歌、定口号、制队旗,团队建设好不热闹。

图为同学们参与团队协作素质拓展合作。 泸州市蓝田中学校 供图

  翱翔蓝天、机器人、驶向未来,传统文化的百合莲枪舞、乡音乡情、铁笔丹青,创新发明的创意搭建、奇“丝”妙想,以及爱国军旅的红色档案、真人CS等一系列的拓展课程,让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更学会了尊重、互助、合作,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学习探索的自主性和勇于创新的积极性,为他们未来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打开了思路。

图为同学们参与团队协作素质拓展合作。 泸州市蓝田中学校 供图

  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研支团成员们不断用图片记录着同学们的点滴成长,用行动呵护着他们的安全与健康,陪伴这群风华正茂的青葱少年,经历了磨练,褪去了青涩,收获了成长。

图为研支团成员和同学们一起尝试拼接鲁班锁。泸州市蓝田中学校 供图

  蓝田中学八年级(1)班 孔源慧表示,参加这次科技活动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懂得了身边存在着各种科学奥秘。所以他要专心读书,多读多问,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为研支团成员对学生的宿舍内务及安全进行检查。 泸州市蓝田中学校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