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开展爱心捐赠助力贫困生

 

2016-04-20 10: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许耀根 白灵 张云晖)为帮助贫困生创造更良好的学习资源,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鼓励他们发奋图强,日前,服务于武宣县金鸡乡中心校的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向社会发出《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关注山区贫困儿童捐赠倡议书》。倡议书发起近一个月来,包括厦门市翔安第一中学、漳州市实验小学以及福建农林大学作物科学学院在内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企事业单位都积极响应此次捐赠活动,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爱心募捐关注山区贫困儿童。图为支教团募集到的爱心物资。

  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爱心募捐关注山区贫困儿童。图为支教团募集到的爱心物资。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捐赠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预计截止于5月底。4月18日,支教团开展了第一次捐赠仪式,送出了第一批爱心物资。在支教团成员的努力下,首批物资共筹得图书991册,作业本1002本,各类文具近3500件,各类体育用品近189件,各类物资价值总额超三万元。

图为金鸡乡中心校接收爱心捐赠仪式现场。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金鸡乡中心校接收爱心捐赠仪式现场。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支教团志愿者在拆封爱心物资时,发现不少物资中都夹着各类书签、纸条,或者明信片,上面满满地写着捐赠者对贫困生的鼓励与关怀。相信这些卡片文字能给孩子们带来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此次捐赠仪式只是捐赠活动的一个开端,支教志愿者将继续坚持不懈地联系各界爱心人士,为学校贫困生筹集更多学习用品,帮助他们更好、更顺利完成学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