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在重庆合川区助力开展五四演讲赛

 

2022-04-29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陆瑞)少年负壮气,奋进正当时。为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品格,赓续红色血脉,4月28日,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团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演讲比赛。
  4月28日,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联合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团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演讲比赛。图为研支团成员艾克热木江·艾合麦提主持比赛。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比赛前,研支团成员进行比赛场地布置、设备调试、清点物资等准备工作。比赛当天,14位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有的追忆革命先辈以青春之躯,为国献身的故事,呼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的环境;有的立足当下,发誓要“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有的则回忆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学生们演讲的内容生动、主题鲜明、演讲流畅,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和赞扬。
矿大研支团成员们在认真统计分数。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所有同学举起右拳,一起朗诵《少年中国说》。伴随着热血沸腾的朗诵声,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全体同学一起朗诵《少年中国说》。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青年团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积极性,强化了青年励志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他们有责任将五四精神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用真才实学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