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开展爱耳日活动关爱失聪残疾人

 

2022-03-04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陆瑞)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3月3日,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到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汇南社区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关爱失聪残疾人”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后,合川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现场开展爱耳护耳健康知识讲座,及听力障碍筛查义诊。研支团成员给汇南社区老人分发健康宣传手册,促进他们预防耳部疾病,提高健康保健认知。活动现场,有遇到不认识字的居民,研支团成员将内容解读给他听,希望每一位拿到手册的居民都能受益。

  研支团成员向老人解读健康宣传手册,矿大研支团供图

  讲座结束后,在研支团志愿者的指引下,20多名老人参与了抢收农作物、搭桥过河、套圈三个互助游戏。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活动当天为全国爱耳日,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居民预防听力残疾,爱耳护耳的意识。研支团成员表示,将持续开展此类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为居民们带去更多帮助。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