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元宵节走进社区送温暖

 

2022-02-17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冯锦阳)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15日,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联合重庆市合川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研支团成员与志愿者们一起包汤圆。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中,研支团成员与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食材,一起动手包汤圆。大家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完成了从发酵面粉、劲道面团、“馅面合一”及煮汤圆的所有过程。志愿者们乐在其中,相互配合之下促进了情感的交流。与此同时,矿大研支团通过制作手工花灯、灯笼的形式共度元宵佳节。红红火火的红包灯笼,清新雅致的莲花花灯……形态各异,精美绝伦,为元宵佳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研支团成员与志愿者一起制作灯笼。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研支团成员和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分批次将热腾腾的汤圆及灯笼送到合川区南园社区27户居民手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研支团成员为社区居民送汤圆和灯笼。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