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在重庆寻访铁道英雄感悟党的光辉

 

2021-12-02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陆瑞)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志愿者来到三汇镇康佳村铁道兵烈士陵园,开展了“寻访烈士陵园,感悟党的光辉”团日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到重庆市三汇镇铁道兵烈士陵园开展“寻访烈士陵园,感悟党的光辉”团日活动。图为康佳村主任为志愿者介绍烈士生平事迹。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铁道兵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亭,志愿者认真阅览了烈士的生平事迹,感悟铁道兵英雄们在铁路施工中,奋不顾身,鞠躬尽瘁,为祖国为人民献出了宝贵生命,建立不朽功勋的精神。

志愿者们向烈士敬献鲜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烈士陵园,志愿者们逐个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之后,他们拿着打扫工具,对烈士墓碑周边杂草进行了清理。随后,党员志愿者在黄景志烈士墓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经历一次灵魂的洗礼。

志愿者们在清扫烈士陵园。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追忆历史,缅怀英烈,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再扬帆!

  志愿者们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