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开展家访把关爱送进乡村学生心里

 

2017-11-08 09: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白鹏)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一行五人,前往石家田乡孙庄村、温北堡村、温东堡村部分学生家中,与学生、学生家长面对面,对学生的家庭、学习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与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前往石家田乡孙庄村、温北堡村、温东堡村部分学生家中开展家访。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前往石家田乡孙庄村、温北堡村、温东堡村部分学生家中开展家访。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曹雪倩家人合影 矿大研支团 供图

  石家田乡地处灵丘县东北部,全乡以农业为主,大部分学生家庭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为务农,由于地处黄土高原,降水不足,无灌溉设施,基本是靠天吃饭。本次家访共涉及到6名学生,每家实际状况不一,有的家庭母亲在家照顾小孩与老人,父亲在外打工;有的家庭父母陪伴在学生左右,从事种植、养殖业;有的家庭父母离异或者是单亲家庭。研支团老师也如实把学生在校情况与家长进行交流,家长也把学生在家实际情况与老师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找到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引导教育,希望家长在家多督促孩子的学习,也向家长保证在校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负责。

  家访之后,研支团老师们整体上对于学生们家庭状况有所了解,更有利于下一步的因材施教。研支团队员们所在的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家访是工作不可缺的一环,即使现代通讯再发达,家访还是具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功能,家访是永远不过时的,家访让老师们走进了学生心里,拉近了老师、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家访为学校的工作奠定了牢固的家校联盟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