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培训班干部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2016-09-22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国会杰)为了全面提升石家田九年制学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班级常规管理效率,进一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学生素养,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初中部的各班级班干部进行了培训。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初中部班干部进行培训。图为培训会现场。国会杰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初中部班干部进行培训。图为培训会现场。国会杰 供图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初中部六个班级的班长、学习委员、劳动委员和体育委员。培训会上,研支团成员向各个班级的班委,先后从一个意义、两个定位、三个意识、三个关系四个方面,系统的讲解了班委在班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作为班委如何最大化的发挥自己在班级建设中的作用。随后研支团成员对不同班委在班级中所应当承担的责任进行了一一列举。最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办公室主任芦喜军老师从明、全、法三个角度对培训作了进一步的补充讲解,并勉励各位班干部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管理能力,为建设优秀班级奉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结束,研支团成员与部分班干部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通过交流,了解到班干部在实际班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并对其作了一一解答。

  本次培训为班干部在班级的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