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研支团开展包饺子庆元旦情暖富平

 

2016-01-04 14: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1月1日 ,为了让当地留守儿童在元旦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家的温暖,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在陕西省富平县团委的组织协调下,曲阜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东区小学开展了“情暖富平·共庆元旦”包饺子送温暖活动。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给孩子们带去浓浓的节日温暖,促进相互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快乐,在实践中分享劳动的成果。

曲阜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东区小学开展“情暖富平·共庆元旦”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曲阜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东区小学开展“情暖富平·共庆元旦”包饺子送温暖活动。图为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曲阜师大研支团供图

  下午两点支教团成员们到达活动现场,待支教团队员将和好的面和饺子馅端上来,孩子们就立即着手开始包饺子。

  包饺子看似简单,可是真正自己做却难住了好多同学。在支教团小伙伴们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迅速学会了如何擀饺子皮,不过还是有几位同学拿出了让人刮目相看的功力,擀皮又快又圆。同学们边包饺子边不时嬉闹,整个过程时刻洋溢着欢乐。

曲阜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合影。曲阜师大研支团供图

曲阜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合影。曲阜师大研支团供图

  当孩子们品尝到自己亲手包的热腾腾的饺子,都满心欢喜的笑着说着。虽说支教团队员们都远离家乡,但却在这里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使得支教团成员们更好的了解到学生们的内心世界,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促进其健康成长。还加强了支教团与同学们之间的情感沟通,提高支教团队员们今后的教学质量,更好的服务于西部。在新的一年,曲阜师范大学支教团会继续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