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捐赠衣物情暖岑松留守儿童

 

2017-11-02 0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高奔浩)10月27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剑河服务队在剑河县岑松小学开展“让爱心点燃”暖冬计划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暖冬计划共发放爱心大包裹41包,其中包括爱心衣物两千余件、上百余双鞋子、手套、围巾、棉被等爱心物资。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剑河服务队在岑松小学开展“让爱心点燃”暖冬计划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剑河服务队在岑松小学开展“让爱心点燃”暖冬计划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对爱心物资进行分类整理。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金秋十月,黔东南地区经历过几场秋雨后,天气渐渐寒冷,尤其是过去两周的剑河县由于阴雨天气连绵不断,难以见到太阳的身影,气温一度降到了十度以下。不少学生已经开始穿上棉衣来学校了,但是校园中仍然可见一些孩子穿着凉鞋或者薄衣在秋风中紧抱双臂,他们或是留守儿童,或是非留守贫困儿童,家中因为没有家长或没有资金去购买过冬御寒衣物。合肥工大研支团剑河服务队的成员们在观察到这一现象后积极联系社会资源,主动号召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及时为这些孩子们募集到这批爱心物资并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

  发放现场,岑松小学21个班级每个班均按需得到了近百件爱心物资,随后这些爱心物资将由研支团的成员们配合各班主任发放到每个孩子的手中,保证不落下一个孩子,满足每个孩子的暖冬需求!

  让山里的孩子们走向外面的世界,让社会的目光聚焦到西部贫困地区,一直是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们的行动纲领。据悉,合肥工大研支团的暖冬计划活动截止到今年已经开展了四年,本次“让爱心点燃”衣物捐赠活动是二〇一七年暖冬计划的前期活动之一。未来,合肥工大研支团将会募集更多的社会资源,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为更多的学子送去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