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支教团开展暖冬计划情暖牟亭心系村小

 

2016-01-06 10: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郑帅)近日,从南溪区与大观镇出发的爱心车队共历时两个小时,终于在牟亭小学的操场上顺利汇合,载满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绵绵情意的募捐物资,开启了本期“暖冬计划”第二站的序幕。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牟亭小学开展暖冬计划。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牟亭小学开展暖冬计划。图为团南溪区委副书记杨双双、牟亭小学校长舒永康为受助学生发放爱心物资。李彬齐 摄

  团南溪区委副书记杨双双与南溪五中团委书记曾志会出席活动仪式,并亲手为孩子们发放募集物资。捐助仪式过程中,五十五名受助学生分别收到了来自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手中递来的御寒衣物,现场融浸在温暖感人的气氛中。孩子们幸福的笑脸洋溢着对手中这份礼物的兴奋与喜悦。

  捐助仪式最后,支教团队长冯帅在孩子们期待的眼神中,宣读了一封来自上一届四川队队长周鹏哥哥的来信。信中周鹏回顾了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川服务的美好经历,更将他们这一年在南溪的宝贵时光,视作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在南溪支教的日子里,他们深切得体会到西部教育开展的艰辛,也品尝到了与孩子们共同收获成长进步的喜悦。而这一次“暖冬计划”的开展启动资金,更饱含着十二届支教团全体队员们的殷切期望。他们将上一年度教学质量奖所得的奖金,全部捐助到本次活动的实施开展当中。

哈工大支教团四川队成员与牟亭小学师生合影。李彬齐 摄

哈工大支教团四川队成员与牟亭小学师生合影。李彬齐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哈工大支教团奉献西部关怀的延续,更是哈工大精神薪火相传的接力。三年来,四川队在当地连续开展各项帮扶活动均收效显著。累计促成大学生初中生帮扶结对惠及数百人;设立哈工大助学基金已经解决几十名贫困初中生的基本生活补助问题。

  又是一年暖冬时,花开蜀南情满天。有爱就会有希望,哈工大支教团四川队成员将用心守望这一片盛开希望的土地,共同期待西部的明天会更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