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研支团在天星完全小学送爱心普知识

 

2016-06-23 10: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凯杰 王晓鸥)6月20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走进广顺街道天星完全小学,向9名贫困学生发放“棠城筑梦”爱心助学金,并给四年级同学们带来一堂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七彩课堂。

山东师大研支团队员们为天星完全小学贫困生发放助学金。图为研支团与受助学生合影。

  山东师大研支团队员们为天星完全小学贫困生发放助学金。图为研支团与受助学生合影。山东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在天星完小教师办公室举行,由研支团对员将爱心助学金发放给了各位受助学生,同时也将爱心人士的爱与期望送到了学生手中,并组织学生有序填写“棠城筑梦”爱心助学金签收单。孩子们再次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关心和帮助,有的露出了微笑,有的激动落泪。感谢每一位为孩子们提供无私帮助的爱心人士,也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像各位爱心人士一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山东师大学研支团王凯杰带领学生诵读食品安全童谣。孙昊楠 摄

山东师大学研支团王凯杰带领学生诵读食品安全童谣。孙昊楠 摄

  随后便是研支团常规活动——“七彩课堂”。研支团王凯杰首先利用多媒体展示同学们爱吃的糖果、炸鸡、烧烤、奶茶等图片,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出主题——食品安全。之后,以“病从口入”这一俗语导入毒食大曝光环节,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由添加剂混合物构成的“鲜榨果汁”、染色馒头、辣条、毒奶粉、瘦肉精和地沟油,从而让学生明白食品安全问题就在身边,引起学生的注意。再由问题“怎样才能让健康伴我成长呢?”过渡到安全饮食小建议,向学生介绍十大垃圾食品及危害、十大安全食品及益处,让学生了解了什么食物该少吃或不吃,什么食物该多吃。最后,以边打拍子边齐声诵读童谣的方式复习了本节课的内容。整堂课学生表现积极,气氛热烈,相信经过本节课的学习,学生在日常饮食中一定会多注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快乐健康地成长!

>延伸阅读